東京舉行老年人健美比賽

【新唐人2009年9月22日訊】星期天(9月20日)日本敬老節的前一天,東京舉行了一次大型的健美比賽。一些老年健美運動員們向年輕的觀眾們緊握著拳頭展示了他們結實的肌肉。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說到看起來年輕和健康,年齡對於勉遠阪(Tsutomu Tosaka)只是一個數字。

在東京這次最大型的健美比賽中,74歲遠阪自豪地走過舞臺,高興地炫耀他的肌肉。

比賽分團體和個人表演,以參賽者的肌肉狀況和姿態作出評判。

比賽後,遠阪在後臺說:“我很緊張,直到我聽到了最後的結果,我感到除了興奮外,更多的是放鬆。得第二名的那個人和我去同一個健身房,他最近鍛鍊的很多。他還比我小兩歲,我真不知道我會贏,直到最後一分鐘!”

這個每年一度的比賽開始於20年前,但今年一群75歲以上的老人也參加了比賽。

遠阪說:“我想告訴所有老年人,如果不時的運動,任何人都可以保持年輕和健康。”

日本百齡老人人口達4萬名,僅次於美國,位居世界第二。

日本人的壽命為世界最高,促成這一現象的因素,包括專家們所說的健康飲食,高質量的衛生保健和積極退休的傳統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