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前3月 英半數民眾採購禮品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1日專電)距離耶誕節還有三個多月,根據英國一家連鎖超市的調查,近半數民眾已開始採購耶誕禮品,不過受到金融危機重創的影響,今年耶誕禮品的採購金額將低於去年。

根據連鎖超市艾斯達(Asda)委託對8000名民眾進行的調查,50%的民眾已著手採購耶誕禮品,3/4的民眾表示,提早採購的原因是希望能分散禮品的採購費用,減輕財務壓力。

調查同時顯示,1/3的民眾今年耶誕節的禮品採購預算將低於去年,80%的受訪者說,今年的預算將比去年少250英鎊(約新台幣1萬3000元)。

去年英國民眾平均耶誕節禮品採購支出每人約320英鎊。

艾斯達的發言人指出,距離耶誕節,民眾只有三次可以支領薪水的機會,為了不讓集中於年底採購導致財務壓力過大,許多顧客都選擇提前開始採購。

「也許有人認為我們開始銷售耶誕節禮品是瘋狂之舉,但是顧客告訴我們,這正是他們需要的」。

調查還發現,約11% 的受訪者表示,今年將不再寄送耶誕卡,主要原因是想省錢。

另一方面,英國中央銀行今天公佈最新的季報指出,10% 的收入列入存款的英國家庭,受到金融危機的影響,財產縮水,將花上九年的時間才能恢復到過去20年的平均存款水準。

央行擔心,如果民眾為彌補財務損失大量的儲蓄,減少消費,將不利於經濟的復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