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流亡僧侶在泰緬邊境集會吁和平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9月21日,緬甸流亡僧侶在泰國的泰緬邊境舉行和平集會,紀念國際和平日以及2007年萬餘緬甸僧侶抗議軍政府兩週年。

9月21日是國際和平日,流亡的佛教僧尼和活動人士一起,在泰國靠近泰緬邊境的湄索鎮和平抗議,紀念2007年緬甸萬餘僧侶上街遊行反抗緬甸軍政府兩週年。

緬甸佛教僧人、尼姑和持不同政見者,手持和平的旗幟和橫幅,從曼谷出發,沿途振鈴遊行至湄索鎮,要求釋放所有的政治犯。

緬甸婦女聯盟的一位代表邵三尼內楚(Saw San Nyrein Thu)說:“我們之所以會在此聚會,是因為我們希望看到世界和緬甸的和平。特別是,緬甸軍政府必須釋放所有政治犯和被拘留的政治領袖,為即將舉行的大選鋪平道路,並締造和平。”

2007年的那場僧侶和平抗爭,當地人稱之為“番紅花革命”,被軍政府武力鎮壓,成為緬甸近代史上最激烈的起義之一。

緬甸的鎮壓引來自亞洲鄰國不同尋常的強烈批評,以及美國和歐盟的制裁性批評。

目前在緬甸被關押的2,211名政治犯中,有200多名為僧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