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孕婦2次快篩呈陽性 母子雙亡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台東縣1名22歲孕婦2次流感快篩呈陽性,台東縣衛生局今天表示,孕婦昨天上午病情惡化送醫不治,肚中8個月的胎兒來不及搶救。

  台東縣1名22歲婦女15日出現感冒症狀,17日到關山慈濟醫院看診,流感快篩呈現陽性反應,院方予以投藥;孕婦18日轉往台東馬偕醫院看診,醫院快篩依然呈現陽性。

馬偕醫院表示,18日快篩呈現陽性後給予服用克流感,並且打點滴,5小時後退燒,研判當時情況沒有住院必要,所以讓家屬帶回。

孕婦的姊夫說,20日上午小姨子又發高燒,家屬緊急將她送到關山慈濟醫院,慈濟醫院要家屬將小姨子立即轉診到台東馬偕醫院,到了馬偕醫院已呈現昏迷狀況,馬偕醫院給予插管治療;由於馬偕醫院沒有葉克膜,院方將她轉往花蓮慈濟醫院,但中途小姨子已死亡。

家屬表示,在整個治療過程中,沒人告知家屬病情嚴重性,家人今天凌晨還打開屍袋幫死者整理衣服。

台東縣衛生局指出,檢驗報告下午才會出爐,目前只能研判是疑似病例,衛生局已針對部落和孕婦住家進行消毒;同時檢驗接觸親友,目前均呈現陰性反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