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參與供發展中國家流感疫苗計划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陸真報導)9月18日挪威外交部公佈,挪威將同一些發達國家一起,提供10%的流感疫苗儲備給發展中國家。該提案將提交議會做最終決定。

挪威外交部長約納斯‧加爾‧斯特勒(Jonas Gahr Støre)表示,傳染病不會在乎國界。挪威想保護自己免於傳染病的侵害,是依賴於其它國家保護他們自己的能力。貧窮國家易於受傳染病威脅,因此提供貧窮國家甲型流感疫苗非常重要。

斯特勒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創新也是新形勢的國際合作。大家一起尋求一種方法解決傳染病全球擴散的問題非常重要。

流感疫苗將會通過世衛組織(WHO)提供給急需的國家,確保發展中國家的窮人有機會保護自己免於感染流感病毒。

挪威衛生及保健服務部長比亞納‧哈康‧漢森(Bjarne Håkon Hanssen)表示,我們已經能夠初步確保挪威人民廣泛接種疫苗,現在能夠對國際社會有所貢獻也很值得高興。

其它給發展中國家提供流感疫苗儲備的國家是,美國、澳大利亞、巴西、意大利、新西蘭、瑞士以及英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