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我終於明白中國農民為什麼這麼窮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訊】中共掌控中國60年,中國的大部份農民仍然處於貧窮狀態。尤其經過了改革開放30年,中國經濟持續高速發展,GDP已經越居世界第三,據說很快將成為世界第二,那為什麼中國大部份農村地區仍處於貧窮狀態?這是我經常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

中共曾試圖進行過農村經濟改革,但總是半途而廢。是農村經濟改革太困難嗎?我在研究了那些所謂的改革措施和改革過程後,突然明白,顯然中共不是真的想改革農村,相反,中共其實是有意想要使農村長期處於貧窮狀態!先別說我偏激,我是經過了認真調查和分析論證的。

那中共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它的目的是什麼呢?據我的分析,一是為了培養大批廉價的勞動力人口(所謂的農民工),二是對農民經濟上嚴控從而達到對其精神上控制的目的,也就是所謂的人窮志短。

培養大批廉價的勞動力人口可以為中共攫取大量財富。正是因為大量廉價的勞力,才使得中國的出口產品極其低廉,用傾銷的方式佔據了一些歐美市場,從而在這些年為中共賺取了大量的外匯,才使得中國的外匯儲備高居世界第一。而長期使農民在如何維持基本生存的問題上掙扎,控制農民的精神需求,目的是為了維護中共的統治。中國主要是農村人口,歷史上又有農民起義推翻已腐敗的統治階層的傳統,所以中共在對付農民上是下了大功夫的。長期把農民壓在最底層,使其不具備揭竿而起的力量和意志。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近日發佈的報告,中共統治60年來,國家財政收入增長985倍,外匯儲備增加近14,000倍。但在人均收入指標上,卻剛剛由世界低收入國家變為中等偏下收入國家。正是由於中共有意的經濟傾斜政策,使得農村人口極端貧困,其實城市普通百姓也相對貧困,真正富起來的只是和中共權力有關的極少數人。

那中共是如何使農民長期處於貧困狀態的呢?一個重要手段就是中共長期控制農副產品的價格,使其極度低廉。農民無論怎麼辛苦勞作,一年下來收入仍然微薄,因為糧食、蔬菜根本賣不出價。尤其在廣大的中西部以及南部地區,有許多地方平均每戶的年收入都不到5000元。

其實城鎮地區普通的百姓,包括各個行業,尤其是製造業、服務業等等,也處於相對的貧窮狀態。像廣東諸多地區的工人工資只有每月七、八百元;在所謂的經濟前沿城市深圳,也只有1500元左右。

這就給中國造就了一個極其低廉的勞動市場,而且這一市場還能夠長期的保持穩定。因為中國老百姓窮怕了,只要有一點錢賺,就拚命工作。這其中有城鎮的工人,主要是更為廣闊的農民工。

但這一點卻給吸引外資創造了一個「良好」的條件。若干年下來,中國自然而然就成為了世界的「血汗工廠」—工資低,勞動時間長,勞動環境差,工人傷了殘了也不用負責。再加上在中國不需要過多考慮環境污染、資源浪費這些因素,外商想怎麼幹就怎麼幹,中國成了外資的「天堂」。GDP也在外貿、外資的不斷推動下一再創新高,很多經濟學家高呼:「中國創造了經濟發展的奇蹟!」可原因他們知道嗎?奇蹟的背後是,世界上找不出任何一個國家能夠提供這樣的勞動力市場!可憐的中國百姓啊!

由於農副產品價格實在太低廉,使得農民都不願種地了。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共還是不願提高農副產品價格。因為大批城鎮人口的收入也都是在溫飽的邊緣,如果農副產品的價格提高,為了防止城市動亂,它還得去補貼城鎮人口,而且還會造成無限度的通貨膨脹,完全無法收拾!

那怎麼辦呢?所以近年中共減免、取消了一些農業稅。農業稅取消了,農民覺得自己得到了實惠,殊不知這正是中共維護自己統治採取的手段,使得一部份農民繼續種地,也繼續保持貧窮。

而在中共壟斷的行業或領域,中共則無限度的提高價格,以謀取暴利。比如房地產、通訊、石油、航空、交通、能源、水利等等,而這些相關行業公司的大老闆幾乎清一色的都是高幹子弟。

拿房地產為例,為什麼這麼多年當中,許多大城市的房地產價格持續猛漲?其實中共是將目標鎖定在城市中相對富裕的一部份人口中,進行吸金活動,比如最近北京的房地產價格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裏又翻了一番。有的人可能覺得自己比較富裕了,買得起一套100萬的房子了。可是你想一下,那房子是你嗎?你只有幾十年的使用權。中共就是用這種方式吸走了大量的資金。而且對於中國大多數人來講,目前的現狀是許多人辛辛苦苦多少年,連一套房子也買不起。還有通過股市也圈走了不少人的錢。所以即使你是城鎮人口,你是真的富裕嗎?只是和被嚴重欺壓的中國農民比起來要好一些而已。

所以,若用一句話來概括中國的經濟發展,那就是幾十年來,中共利用一切手段,將全國老百姓辛苦創造出來的財富,都籠絡到極少數權貴的口袋裡。這就是中國的現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