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前夕 奧巴馬誓言金融改革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訊】距離匹茲堡的20國峰會還有5天,星期六,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每星期無線電及互聯網講話中表示,美國政府將採取實質性的行動,改變造成金融危機的“獎金文化”。

金融市場的改革將是這次峰會的核心議題。而迄今為止,美國國會在金融業監管問題上進展緩慢。

為了向其他國家表示美國政府將致力於解決金融危機的根本問題,奧巴馬說:“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實體,我們必須起到領導作用,不是在言辭上,而是做出榜樣。”

歐洲國家曾率先呼籲限制銀行業的“獎金文化”,並堅持將這一議題列為這次峰會的核心議題。

奧巴馬說,我們不能允許不負責任的行為,令企業高管獲得超額獎金,但卻無視整個金融體系的安全,迫使納稅人收拾殘局。

星期五,美聯儲消息透露,美國央行正接近提出廣泛的法規,以求限制危及企業安全的冒險行為。

討論中的措施包括,允許銀行在發現問題後收回已經發放的獎金,以及推遲獎金的發放,從而確保紙面上的利潤能夠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此前歐洲官員曾提議制定報酬的上限,但遭到美國政策制定者的反對。

奧巴馬還警告說,金融業的遊說者將極力反對改革,但是我們不能允許過去的做法持續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