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議員斥親共官員河蟹打壓社工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香港立法會星期五召開特別會議,討論親共高官曾德成以和諧為名向社工謝世傑任職的機構施壓,致使謝世傑被迫調職的事件。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指責曾德成失職,要求曾德成道歉及港府進行獨立調查。

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會後表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在會上承認,沒有對事件作出任何調查,就單方面向女青高層提及大澳鄉紳所謂社工謝世傑破壞社區和諧的投訴。他們指曾德成在聆訊過程中多次迴避議員的追問,說話前後矛盾,明顯為自己的失職開脫。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他不單只是干預,也都是沒做到推動社會和諧。他自己口口聲聲說要推動社會和諧,其實是沒有做到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黃成智:李卓人問他處理事件是否倉促,他就說不是。但我們問他是不是草率呢,他就說會聽我們的意見,聽過以後會回去改過。草率和倉促有甚麼分別呢?泛民主派議員要求行政長官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明事實真相。

受害人謝世傑指事件對香港社會福利界是一個沉重打擊,要求港府澄清。

香港社工謝世傑:如果他不出來澄清,政府不出來說,政府一定不會干預社會服務的任何方向的話,就無法消除社會工作者、社會服務界的疑慮。他表示當局對他的指控已經構成誹謗,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多位議員呼籲民眾踴躍參加星期日舉行的“抗河蟹大遊行”。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