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裡飛翔》:海龜菲比的傳奇故事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獲得紐約影展金獎的導演尼克 史崔格,帶著他歷時 3年完成的記錄片《在海裡飛翔》參加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影片提醒人們重視環境污染問題,關注海洋生物遭遇的空前危機。

一只名叫菲比的小海龜在佛羅里達海灘誕生了,為了完成兩億年承傳的神聖使命, 它面對著擦身而過的鯊魚,劇毒的水母,厚重的船隻油污,甚至人們丟棄的塑料袋等種種生存挑戰,歷經25年橫渡大西洋,回游一萬公里,落葉歸根,但當他回到了出生地產卵時,生態環境卻不如從前,同伴們也瀕臨絕種,然而這種生命傳承的可貴,令許多觀眾落淚。

導演尼克•史崔格也是一位生態學家,他在小海龜菲比的身上裝上了深海追蹤器,科學家們通過網絡跟蹤進行拍攝,真實的捕捉到了海龜的艱難生存歷程。

導演 生態學家 尼克•史崔格:“通過海龜的旅程,向人們展現海洋的魅力,同時海洋生態在惡化,發生危機。”

曾入圍奧斯卡的英國女星米蘭達•理察遜為影片作敘述旁白,她表示生態環境的惡化,不僅影響海洋生物,最終也會危及人類生存。

英國女星 米蘭達•理察遜:“我們都吃的太多了,奢求太多,期待太多了,到了找回平衡的時候了。”

小海龜充滿勇氣和傳奇的感人故事,為盲目追求經濟、不顧環境保護的人們帶來警示和反思。

新唐人記者可馨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