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百萬雪雁遷徙 場面壯觀如漫天雪花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美國密蘇里州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日前上百萬隻雪雁遷徙的壯觀景象,數量巨大的雪雁宛如漫天的雪花一般,鋪滿整個天空和湖面,神奇的景象令人驚嘆。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攝影師邁克·霍林謝德拍攝到了言這一百萬雪雁遷徙的壯觀景象。雪雁是為數很少的食草鳥類,主要分佈在北美洲,繁殖於北美極地的苔原凍土帶,少量繁殖於西伯利亞的朗格爾島。雪雁身披潔白的羽毛,黑色的翼尖點綴其中,相映成趣,越發顯示出瑰麗多姿。



雪雁性喜結群,從數隻至幾千隻不等。據悉,每年秋天,這些雪雁都會從它們的主要棲息地加拿大中部,飛往溫暖的墨西哥灣過冬。通常它們會以自己的家族為單位,集體向南飛,每個家族由100到1000名成員組成。生物學家至今沒搞清楚候鳥如何決定什麼時候開始遷徙。

南飛過程中雪雁通常會在3000英尺的高空以每小時40至50英里的速度飛行。但雷達觀測到甚至20000英尺的高空也有雪雁的飛行痕跡。

雪雁以一種獨特的波浪狀隊形飛行。它們分別在不同的高度飛行,在行程中不斷上升和下降。它們還會組成不規則的V字隊形,通常一隻雪雁作為頭鳥領航,在路程中頭鳥的位置也不斷變化。

在南飛途中,超過一百萬隻雪雁湧向國家保護區,使它成為雪雁遷徙路線中重要的休息場所。它位於加拿大中部和墨西哥灣之間遷徙路線上最狹窄的地方之一。



據該保護區管理人員介紹,今年大約有120萬隻雪雁一起飛經這片佔地11.5平方英里的區域休息,這裡曾經是一個私人獵場,但現在這裡成了野生動物的保護區。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