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司機抗議受打壓 指劉醇逸有責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紐約市的華人司機今天(9月17日)下午在法拉盛集會,抗議中華交通集團總裁駱柏年增加收費及解僱員工,並抗議劉醇逸身為華裔市議員,又主管交通委員會,卻長期不能解決問題。請看詳細報導。

9月17日下午,華人汽車司機和華人職工會人員在法拉盛41街中華電招車公司門外集會,抗議中華交通集團總裁駱柏年索取“買工費”,對於不服從的司機以暴力打壓甚至解僱。他們高喊口號,呼籲司法部門介入調查。

多名司機還現場發言,介紹被打壓的情況。

華人職工會總幹事林崧在發言中也詳細介紹了中華電召車司機受到的待遇﹕“他就說,如果你們沒有身份,沒有出租車管理局(TLC)牌照,你不可以做工。但是,你再給一百塊錢一個星期的話,你可以繼續下去。當這些司機反對的時候,他將他們全部炒掉。”

林崧還介紹說,不在中華交通集團工作的司機也被威脅要交保護費﹕“他們去別的公司,也要交保護費。當他們不交的時候,他們甚至用暴力。可笑,法拉盛有甚麼民選議員,去了哪裏﹖”

抗議的司機和民眾還認為,法拉盛選區的市議員劉醇逸對司機受到的不公平待遇要負責任。他們高喊口號,指出劉醇逸身為華裔市議員,又主管交通委員會,卻長期不解決問題。有人還打出“抗議官商勾結”的標語,並在宣傳單上指出,駱柏年用賄賂手段“疏通各路關卡”。

司機和民眾還在警察劃出的抗議區遊行,高喊口號。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