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前門 男子刺殺路人2死12傷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9月17日晚北京天安門廣場附近的前門,發生一男子持刀連刺路人,造成2死12傷的慘劇。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目擊者指事件發生在9月17日晚上八時左右,王府井上到處是便衣警察。在場警察指,前門附近有一男子持刀連續刺傷多名路人,並已有兩人死亡,另外12名傷者被送進醫院,傷者都為重傷。而肇事原因未明。
  
報導說,逾千武警已進駐現場,前門有如戒嚴,北京當地的記者已經接到禁令要撤離現場。
  
新華網9月17日的簡短消息說,兩位死者是保安人員。持刀傷人的男子叫張健飛,46歲,目前已被捕。新華網報導沒有說明事件發生在高度敏感的天安門附近,只籠統的說發生在北京市宣武區。
  
目前正是“十一”前的敏感時期,當局已對前門大街實施人流控制,大型水果刀和管制刀具將不得帶入前門大街。前門大街“十一”安保方案公布沿用“奧運標準”。
  
隨著“十一”臨近,天安門廣場草木皆兵。北京公安局已宣佈,9月15日起啟動無戰爭狀態下一級巡邏防控方案,對所有進京車輛、人員和物品進行檢查。 北京市政府並規定,自9月15日起至10月8日24時止,全市行政區域內實施禁飛,鴿子和風箏首次被納入禁飛範圍。
  
北京郵政公司比照去年奧運期間的安保標準,出臺了最為嚴格的郵件驗視制度。物運、貨運、客運和國際貨代企業對向北京運輸的物品,要一律開包檢查,登記承辦人的身份證件。
  
對於當局如此空前的保安規格,專家普遍認為,中共遭遇重大危機,才搞成這樣草木皆兵的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