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敢軍官和官員在中國避難遭軟禁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訊】緬軍8月底對果敢開火時,逃入中國避難的果敢軍官和官員遭到秘密抓捕,商人也被扣留並沒收財產,這些人至今音訊全無,果敢華人呼籲外界關注。

果敢華人藍女士表示,她的朋友是果敢政府官員,逃到雲南傘後至今下落不明。

藍女士:我們逃難過去的時候,幾個朋友無緣無故的被抓去了,是甚麼人來抓也不知道,我們去南傘拘留所、看守所去打聽,他們說沒有抓過這個人,現在家裏人都很擔心。

緬甸第二特區佤邦政府官員志奇表示,8月底緬軍攻打果敢的時候,果敢上千同盟軍撤退到中國境內,至今所有的軍官都被控制行動,音訊全無。

志奇:他們進去的時候呢,有1千多人,現在除了士兵以外,基本上部隊的幹部都沒有訊息,據說是被軟禁

果敢華人黃先生表示,回中國避難的商人遭中共公安趁機打劫,人和財產也被扣留。

黃先生:攜帶有大量現金、黃金有被扣留的,以禁毒名義把人給扣下來,他們就是要從中大撈一下。

佤邦政府官員志奇還表示,華人都痛恨緬甸的殘暴和中共的冷漠。

志奇:老百姓沒有不痛恨政府軍的,搶劫的空空如洗了。到現在中國對果敢的供電都沒有恢復,沒有電現在。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