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開玩笑!英國喜劇演員51天跑43趟馬拉松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訊】(中央社倫敦16日法新電)英國喜劇演員艾迪伊薩(Eddie Izzard)在跑完為期51天,總計43趟的慈善馬拉松後,今天與英相布朗(Gordon Brown)會面。

伊薩昨天完成1100英里(1770公里),為期7週的英國馬拉松巡迴賽。伊薩以他的超現實喜劇即興演出與男扮女裝聞名,曾在電影「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Valkyrie)和「瞞天過海:十三王牌」(Ocean’sThirteen)演出。

艾迪伊薩說:「我的雙腳和身體都十分酸痛,身疲力盡。腳指甲掉了,也長水泡和有的沒有的,要跑完這些馬拉松,在某方面有點像科幻小說。」

兩座「艾美獎」(Emmy Award)得主艾迪伊薩,先前並非以熱衷運動而出名,他在這次驚人壯舉前僅訓練5週。一般建議,跑者跑完一次馬拉松後,最多需休息3週才能再次出賽。

他的「艾迪伊茲跑步」(Eddie Iz Running)挑戰活動,已為英國公益組織「體育救濟」(Sport Relief)募集超過20萬英鎊的善款,將幫助英國和世界各地貧窮國家的弱勢族群。(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