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蘋果日報:四中全會胡錦濤備受壓力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訊】蘋果日報透露,雖然中共團派表面十分風光,10月1號胡錦濤天安門主持閱兵儀式時,也將被美化為“二十一世紀中國首位偉大領導”。但是背後的派系鬥爭從年中就已經開始了。所以這次四中全會,胡溫壓力非常大。請看記者的報導。

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中共內部的太子黨和江澤民的上海幫,對團派壟斷西北省市的政治資源,十分不滿。報導說,新疆書記王樂泉和西藏書記張慶黎都是團派,從90年代開始盤踞西北。

對團派不利的是,去年3、4月間,西藏的流血衝突和今年7月5號新疆的流血衝突。今年新疆的流血衝突直接導致胡錦濤匆忙結束義大利的訪問緊急回國。

胡錦濤也在上個月高調視察新疆,宣佈一切恢復正常。但是9月3號、4號上萬漢人上街,抗議當地政府對扎針事件的不作為,其中有人高喊“王樂泉下臺”。

9月2號前總理朱鎔基的新書《朱鎔基答記者問》正式發行。在記者問中,引人注意的是,反腐敗和為官清廉似乎映射:胡溫執政期間反腐敗不利。

而前副總理、上海幫的曾培炎也在3月再度“出山”,成為北京最高智庫的理事長。根據南方網的報導,新的智庫是因為現有高層諮詢體系,沒有有效的幫助決策層,應對金融危機。這也在暗示溫家寶應對金融危機的政策並沒有起到作用。

被貶到重慶的薄熙來這半年來,“唱紅打黑”也想回中南海的權力核心。據蘋果日報報導,在中共政治局裏排名第六、被外界說為“儲君”的習近平,這次能不能循現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前例,當上軍委副主席,確立下屆接班人地位,令人關注。

新唐人記者趙培、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