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越境 印度州長要求派安全部隊

【新唐人2009年9月16日訊】中國印度邊界緊張局勢再起,在有報導稱中國軍隊越境進入印度領土,及印度北部邊防部隊人員遭中國軍隊開槍擊傷之後,位於喜馬拉雅中印邊界地區的印度烏塔拉漢德邦行政長官星期三要求政府建立特殊安全部隊保護邊界。

中國軍隊越境印度的報導讓印度喜馬拉雅地區敲起了警鐘,與中國、尼泊爾為鄰的印度烏塔拉漢德邦行政長官尼沙坎(RP Nishank)星期三要求印度政府為該地區成立一支特殊的安全部隊。“我們已經要求印度政府按照沿岸安全部隊那樣的方式,成立一支山區安全部隊,這支部隊必須是為了整個喜馬拉雅地區而組成的,而且必須由那些邦來管轄。”

在印度喜馬拉雅地區,印中邊界有275公里長,印度和尼泊爾的邊界也長達250公里。

尼沙坎強調,這些邊界省邦非常重要和敏感,政府應該為喜馬拉雅地區制定不同的政策。

印度官方消息來源稱,中國軍隊早些時候曾進入印度領土約1.5公里,到達查謨和克甚米爾北部蓋亞山(Mount Gya)附近,這是公認的印中國際邊界,並在岩石上用紅漆噴寫“中國”二字。

這不是中方第一個越境報導。在此之前被報導出來的“越境”行為通常是說中國邊防軍進入印度列城(Leh)東部的楚瑪爾鎮(Chumar)一帶。6月21日,還曾報導,在楚瑪爾地區,中國直升機入侵印度領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