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普森贏得紐約市長初選

【新唐人2009年9月16日訊】紐約市公職初選投票已經結束,根據選舉局公布的結果,截止晚9:30,湯普森在民主黨的市長初選中獲勝,他將和獨立參選人現任市長彭博在11月的普選中爭奪紐約市長的職位。下面來看一看湯普森的簡歷和政見。

湯普森現任紐約市主計長,管理紐約市公共財政,包括800億美元的紐約市退休基金,曾擔任過紐約市教育委員會主席,布魯克林區副區長,以及國會首席顧問。

湯普森承諾,他當選市長後將優先發展經濟和創造就業,重視各大區的經濟發展,擴大成功的產業,尋找新的商業機會。提供更多的廉價房屋,使紐約市成為消費水準更低、更適宜居住的城市﹔提供優質教育,讓家長和老師參與教育決策﹔以及提高重要社會服務的便捷性,幫助陷入困境的紐約人。

湯普森曾在初選前最後一次電視辯論中提出,他當選後第一件事是撤銷所有市府下屬所有局長的職位。

不過面對彭博這個強勁的競選對手,選民對於湯普森能否擊敗彭博意見不一。

紐約選民薩麗:我認為湯普森有可能贏,人們知道他的政見,他是民主黨人。我覺得奇蹟會發生。

民主黨選民麥克爾.帕羅克: 我認為湯普森不可能贏,我這次都沒有選出市長候選人,因為我喜歡彭博,不喜歡民主黨人。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