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日本扣壓的台灣漁民9人返臺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訊】上週日,日本扣押了在有爭議海域捕魚的台灣漁船及漁船上的約11名台灣公民。星期一,日本送回其中的9名,還有2名被關押。

台灣當局表示,被送回的9名台灣公民,在9月14日格林威治時間12點抵達台灣,但還有2名公民被日本拘留。

日本海岸警衛隊在9月13日格林威治時間12點登上漁船,隨後扣押了船隻以及船上的約11個人。

外交部副部長侯清山在臺北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必須證明當時漁船是否在捕魚。我們認為日本政府對此問題態度強硬,我們將繼續與他們談判。我們希望日本政府能夠正義的處理此事。”“此類事件的原因在於一些海域目前有爭議。我們希望日本政府能夠儘快與我們就漁業問題召開會議。”

日本控制了位於東京以南2,000公里的尖閣群島,也就是台灣稱作釣魚臺,中國稱作釣魚島的地方,他們都宣稱對該島的所有權。據稱在島嶼附近,蘊藏有海底石油和天然氣。

2008年6月,一艘台灣漁船與日本海岸警衛隊船隻相撞後,在海島附近沉沒。日本和台灣曾惡言相對。通常,雙方關係良好。

本次,台灣要求日本歸還漁船,並且讓地方當局對進入有爭議的地區行為進行懲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