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扔鞋記者將延遲一天出獄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原定於9月14日被釋放的”扔鞋記者” 蒙塔茲•扎伊迪(Muntazer al-Zaidi)因伊拉克國會議員對此決定意見不一致,因此推遲了扎伊迪的出獄時間。

扎伊迪的家人星期一清晨就等在巴格達的監獄外面,手中揮舞著伊拉克國旗迎他出獄,但在等了五個多小時之後,扎伊迪的哥哥達爾漢姆接到了扎伊迪的電話,說因為有些程序問題,他星期二才能獲釋。達爾漢姆氣憤的表示,政府強迫扎伊迪不能對媒體透露他在獄中的生活。

30歲的蒙塔茲•扎伊迪(Muntazer al-Zaidi)在當地一家電視臺擔任記者,去年12月,扎伊迪衝著到訪的前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投擲鞋子後,隨即成為世界媒體報導的頭條人物。但也因此被判三年監禁。

伊拉克上訴法院4月份將扎伊迪的刑期改判為1年,原定9月14日為出獄日,但因有國會議員提出”程序問題”而將出獄時間推遲一天。

遜尼派議會成員穆斯塔法黑提表示,法院判處扎伊迪徒刑是錯的。

來自庫爾德斯坦的議員默哈馬.凱勒(Mohamma Khalil)則認為此事仍屬於伊拉克司法部門權限之內的案件,不應操之過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