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孕婦罹新流感 產下1子後不治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4日電)彰化縣1名23歲孕婦新流感重症病患,11日產下1名男嬰後,昨天不治死亡;彰基醫院表示,孕婦懷孕6個月自然產生下男嬰,重量有824公克,目前狀況穩定,無新流感症狀。

衛生署今天宣布,新流感死亡病例今天新增2例,都在彰化縣,分別為8歲大的女童以及23歲的孕婦;目前新流感死亡病例有14例,總計住院病例有222例,61例住院中。

其中23歲的孕婦為外籍配偶,彰化基督教醫院新生兒科主治醫師蕭建洲說,這名孕婦懷孕6個月,在8月16日出現發燒、肌肉酸痛等類流感症狀,23日因症狀加重,到醫院急診隨後住進加護病房。

蕭建洲表示,醫院在8月24日通報孕婦為流感重症病患,同時給予克流感藥物治療,9月5日給予葉克膜治療,不過這名越南籍的孕婦因呼吸窘困,子宮循環不良,子宮收縮,9月11日以自然產方式生下1名男嬰。

蕭建洲說,男嬰重量824公克,出生時沒有呼吸心跳,經醫院緊急搶救後情況穩定,也沒有出現新流感症狀,他們幫男嬰作快篩以及採集檢體送驗,並未驗出新流感病毒,不過孕婦卻在13日急救無效不治死亡。

至於另名死亡的8歲女童,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說,這名女童同住的有父母兩人,有腦性麻痺,平時都在家沒有外出上學,目前父母親都沒有出現類流感症狀。

葉彥伯表示,女童在8月31日發病,由於女童平時在中部某醫學中心治療腦性麻痺,發病後9月2日就在醫學中心住院治療,8日通報為流感重症,在13日急救無效不治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