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飛官殉職 父為哥倫比亞號罹難太空人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13日法新電)官員說,以色列一架F-16戰鬥機今天墜毀約旦河西岸,殉職的飛行員是2003年哥倫比亞號太空梭失事罹難以色列太空人的長子。

以色列軍方表示,這架單座戰機墜毀在希布倫市(Hebron)以南偏遠丘陵區,事故原因還不清楚。

軍方說,殉職飛行員為21歲的阿薩夫•拉蒙(Assaf Ramon),他的父親伊蘭•拉蒙(Ilan Ramon)上校生前也是以色列飛行軍官,更是這個猶太國家第一位且唯一的太空人。

這項消息震撼以色列全國,因為伊蘭•拉蒙被視為民族英雄。數十名資深軍官和哀悼者聚集在特拉維夫附近拉馬干(Ramat Gan)的拉蒙住所外,致哀者包括以色列參謀長和空軍司令。

伊蘭•拉蒙與其他6名太空人2003年2月1日駕駛哥倫比亞號太空梭重返地球時,太空梭在美國德州上空解體失事,全體組員不幸罹難。(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