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監政發起人因拒繳罰款被拘留

【新唐人2009年9月13日訊】對於公民監政發起人枉成明,幾天前他在老家被抓,並遭判處行政拘留15天一事,他的太太近日表示,對當局的作法感到不能理解,外界則猜測與他近期發起成立中國弱勢群體維權聯盟有關。

枉成明星期二在四川瀘州,騎一輛小排量踏板摩託車上街時,被交通警察攔了下來要對他進行罰款,據他的太太透露,由於警察說不出罰款依據,枉成明因而拒絕繳納罰款。

枉成明的太太:「他(派出所)說他是無證駕駛嘛,我也問過別人,那種摩託車不用辦駕駛證的嗎!那個賣摩託車的老闆也說這種車不用辦駕駛證的嘛」

枉成明隨即被處拘留15天,他的太太認為警方是非法拘留。星期五,記者打電話到江陽拘留所,詢問關於枉成明具體被關的事由。

值班警察:「沒這個枉成明?沒這個人」

外界指稱枉成明被關,是當局藉此在警告他籌畫成立中國弱勢群體維權聯盟一事,對此他的太太說,等枉成明出來將會解釋清楚。

枉成明的太太:「只有他出來給你們才能解釋的清楚,他搞的那個維權是為老百姓的,我感到非常高興的。」

枉成明曾在北京開飯館,由於熱衷於民主活動,因而飽受警方騷擾,後來他結束了飯館生意,回到四川瀘州。

新唐人記者 麗娜 李庭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