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委點評漢服大賽

【新唐人2009年9月13日訊】全球漢服回歸大獎賽于9月11日落下幃幕,大賽評委在決賽后的新聞會上介紹

了評分標准。兩百多套漢服中,在觀眾的眼里似乎是難分伯仲,那么新唐人全球漢服回歸大獎賽的評委如何挑選出正宗的优秀漢服呢?請一起來听一听。

全球漢服回歸大獎賽于9月11日落下幃幕,大賽評委在決賽后的新聞會上介紹了評分標准。

据新唐人全球漢服回歸大獎賽評委會主席魏璐介紹,評選优秀漢服的標准主要是面料的選擇、花色的利用、款式的開發和色彩搭配几個方面。而今年的參賽作品中正統的漢服比較多,而進入決賽的近百套优秀作品全部是正統漢服。

評委樊弘說,本屆參賽的男裝比去年有很大突破,獲得金獎的更是非常优秀。

本屆大賽正值紐約時裝周,很多時裝界專業人士觀看了漢服秀并惊喜的發現漢服与眾不同的美,評委們預見,漢服將逐漸開始影響西方時裝界,也希望今后更多的漢服專家來參与大賽。

新唐人記者朱峰、仁靜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