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扎針案開審 一人遭判刑15年

【新唐人2009年9月12日訊】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星期六(9月12日),新疆烏魯木齊市中級法院上午對三名扎針案嫌疑人進行一審,並當庭做出判決,其中一名嫌犯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

19歲的伊力盤.伊力哈木(Yilipan Yilihamu)被裁定“投放虛假有毒物質”罪名成立,遭判處有期徒刑15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

另外兩名嫌犯,34歲男姓穆胡塔爾江.吐爾地(Muhutaerjiang Turdi)和22歲的女性艾曼尼沙.古麗(Aimannisha Guli),則分別被處以10年和7年有期徒刑。

雖然報導中沒有交代三名嫌疑人是哪一族,不過從名字來判斷,應該都是維吾爾族人。

自從新疆烏魯木齊傳出針刺案後,引起當地民眾恐慌,目前有近六百人報案說遭到針筒扎傷,受害人包括漢族、維吾爾族、回族、哈薩克族、蒙古族等9個民族的市民。

上個星期有超過一千名漢人走上街頭,抗議當局對此事處理不當,要求新疆黨委書記王樂泉下臺,示威活動後來造成五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