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總統疾呼對抗氣候變遷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訊】對於居住在馬爾代夫這個被視為人間仙境的人民來說,氣候變遷已成為一場生與死的戰鬥,馬爾代夫50個有人居住的島嶼正在面臨海平面上升危機。馬爾代夫總統納希德總統疾呼,國際間立即採取對抗氣候變遷行動。

薩爾汗德胡島(Thulhadhoo)是馬爾代夫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最為嚴重的島嶼之一,大多數的海岸線已被侵蝕,在過去的5到8年間,海岸線大約倒退了2百公尺。

島上2790個家庭多數以捕魚維生,他們迫切的意識到,除非很快的施行一項重要的政策,不然他們必須遠離家園。

面對國家可能消失在海平面底下的嚴重危機,馬爾代夫總統納希德(Mohammed Nasheed)表示,最大的挑戰是改變人們自掃門前雪的心態。

在關鍵的12月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到來之前,納希德(Mohammed Nasheed)直言敦促國際立即採取對抗氣候變遷的行動。

“其他低海拔的島嶼將來會如何,大家可以在馬爾代夫拍一張快照就知道了,如果馬爾代夫被淹沒,其他地方也會像骨牌效應一般。”

納希德認為,氣候變遷不再只是一個環境議題,它正在對國家安全或整個國際安全構成威脅。

長期爲氣候問題奔走的納希德說了重話:”如果哥本哈根會議的代表們無法達成一致,這將是最愚蠢的事,整個世界坐在那裏確無法達成一致,這是最愚蠢的。”

納希德表示,馬爾代夫希望能施行對抗氣候的計劃,希望溫度不要上升超過2度,碳含量也能低於36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