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發射首艘運輸船前往國際太空站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訊】日本於當地時間星期五凌晨,成功地將日本首艘無人駕駛貨運飛船發射進入太空。預定這艘貨運飛船將於本月18號與國際太空站對接,為國際太空站的補給工作揭開序幕。

當地時間星期五凌晨2點,日本首艘無人駕駛貨運飛船HTV-1號,在新型火箭H2B的推動下,自南部鹿兒島的種子島太空中心發射升空,火箭噴射出的火球般照亮夜空。發射15分後,飛船與火箭分離進入預定太空軌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宣佈發射成功。

這艘重達16.5噸的HTV-1號飛船的任務是為國際太空站補充物資給養。美國航天飛機預計在2011年退役,而目前只有日本的HTV飛船能夠運送大型實驗裝置,因此這次的發射也受到國際矚目。

日本預定到2015年為止,每年發射1艘日製的無人駕駛貨運飛船到國際太空站,預計總共發射7艘。

這次的飛船1號運送的物資包括食品、日用品以及將裝在國際太空站的實驗室裝置等,總重量約為4.5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