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內部講話遭公布 被抨擊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訊】週四,哈珀上週在安省的一個保守黨的會議上的錄像帶被自由黨公布了出來,哈珀在這段用手機錄製的講話中說如果一定要大選的話,一定要在下一次大選中成為多數黨,並稱新民主黨和魁人黨為社會主義分子和 分裂主義,哈珀所聞這番言論發言引起了反對黨的強烈抨擊

“不要被他們(反對黨)所欺騙,如果我們不能在下次大選成為多數黨的話,自由黨,新民主黨 和魁人黨就會組成一個政府,他們在大選中會極力否認這一點,但我向你們保證:如果我們不能成為多數黨,這個國家就將被充斥著分裂主義和社會主義分子的自由黨所領導。”

哈珀的這段話遭到了自由黨黨魁 葉禮庭的抨擊,葉禮庭稱哈珀的說法是一種蔑視:

“我總是在國會和魁人黨對立,但我不會把他們當作敵人,也不會把他們當作分裂分子”。

而魁人黨黨魁 杜塞普 則回應哈珀的這段話 是 “可恥的”。

在去年大選結束後時任的自由黨領袖 迪昂 和新民主黨,以及魁人黨曾組成過一個臨時的聯盟,但沒有到閣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