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前景不佳 洛杉磯國際機場逆勢調漲薪資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9日專電)經濟不景氣,不少行業有人被裁員或是強迫休無薪假。不過,具有影響力的美國工會、包括機場工會所推動的「最低生活工資保障運動」,卻能逆勢為勞工爭取加薪與福利。

在工會施壓下,洛杉磯市議會今天全數通過一項最低工資條例修正案,將洛杉磯國際機場的簽約員工最低薪資,從每小時11.25美元調漲至14.5美元。

這項通過的修正案明天將送到市長維雅萊構沙(Antonio Villaraigosa)的辦公室簽署,並在120天之後生效。

在加州,一般勞工的最低工資是每小時8美元,現在洛杉磯國際機場的警衛、行李搬運工、維修人員以至輪椅服務員等都可以享有每小時14.5美元的薪資,或者是每小時10美元,外加4.5美元的醫療保險補助。

美國機場工會表示,這是他們多年來致力推動保障最低生活工資的結果。未來還計劃推廣到洛杉磯附近的多個國內班機起降機場,包括貝班克(Burbank)、長堤(Long Beach)、安大略(Ontario)等。

由機場工會領導的最低生活工資保障運動,是從1990年代開始,目前已有巴爾的摩(Baltimore)、波士頓(Boston)、舊金山(San Francisco)等140 個城市的機場通過最低工資條例修正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