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救援人員正承受慢性病的困擾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在9.11發生後的那些日子裡,包括緊急服務人員、建筑及拆卸工人、普通民眾在內的成千上萬的人參加了救援和清理工作。現在,8年過去了,他們中的許多人因當時吸入了有毒煙霧,出現了健康問題。

8年前的9.11日,兩架被劫持的客機撞塌了紐約世界貿易中心的雙子塔,在大樓坍塌過程中,釋放出了大量致命的有毒煙霧和灰塵。醫學專家監測了2萬7千名參加地面營救的人員,發現有些人出現了健康問題。

世貿中心醫療監測與治療項目主任,莫林醫傑:“目前,我們發現很多人得了慢性病。他們有可治癒的鼻竇問題,和需要多種藥物醫治的哮喘問題。有的面臨精神創傷和壓力。"

在9.11之前,紐約警察格蘭.克雷健康又充滿活力。現在他退休了,而且在承受病痛的折磨。

9.11救援人員格蘭.克雷:“我得了非常嚴重的腸胃病,已經住院幾次了。我被切除了結腸息肉,這是癌症的前兆。我還被診斷患有運動型哮喘,所以每次活動,我必須隨時吸入藥劑噴霧。”

據有些救援人員投訴,有的保險公司拒絕負擔他們的醫療費用,目前,也有許多活動人士想通過立法來解決他們的醫療需要。

9.11救援人員約翰.加拉格爾:“為甚麼我們要支付這個錢?我們可以花錢幫汽車公司擺脫困境,我們挽救運營不良的保險公司,不幫助這些患病的工人,是沒有藉口的。”

9.11的8週年前夕,曾經參與救援工作的人們希望有更多政治家關注,解決他們面臨的藥費賬單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