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拉松-阿基諾之子將競選總統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菲律賓前總統科拉松-阿基諾夫人的兒子貝尼格諾.阿基諾參議員宣佈要競選下一屆菲律賓總統。

子承母業,上個月逝世的菲律賓前總統科拉松-阿基諾的兒子貝尼格諾.阿基諾(Benigno Simeon “Noynoy" Aquino)決定參選菲律賓下屆總統了,幾個星期來外界對此事的各種猜測也終於塵埃落定。

貝尼格諾.阿基諾參議員:“我接受這個挑戰,來帶領這次競選,我將競選菲律賓下屆總統。”

但分析家認為,貝尼格諾.阿基諾參議員如果要繼續沿著母親的足跡前進的話,需要他母親所有的影響力。

自從科拉松-阿基諾上個月去世,貝尼格諾.阿基諾參議員代表他的黨派參選的壓力就增加了。

阿基諾家族因推動廢除了菲律賓的前獨裁統治和戒嚴法,在菲律賓重塑民主制度而被廣為尊重,阿基諾家族的名譽也沒有被腐敗等醜聞所玷污過。

普通的菲律賓人渴望能有良好的政府管理,一位清正廉潔的領袖。

市場小商人艾杜羅特:“人們想要的只有一樣,這個人能成為菲律賓的一個好總統,而不是一個竊賊”。

但也有分析家表示,貝尼格諾.阿基諾參議員現在參加明年5月份的大選,有點晚了,至少晚了兩年的時間。

但他被暗殺的父親曾是菲律賓反對黨領袖,聲望很高,再加上他母親的影響力,貝尼格諾.阿基諾會受到非常多民眾的支持和擁戴也是肯定的。

至少其他數位總統候選人中還沒有特別突出領先的,也許現在正出現一位會在競選中跑在前面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