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任閣揆 吳伯雄:黨會做政院後盾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9日電)國民黨今天舉行新舊任秘書長交接,卸任的吳敦義明天接任閣揆,遺缺由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轉任。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強調,黨一定會做行政團隊後盾、友軍,絕不會讓政院感覺孤立。

國民黨下午結束中常會後,隨即舉行新舊任秘書長交接典禮,在吳伯雄監交下,詹春柏從吳敦義手中接下秘書長的印信,氣氛輕鬆溫馨,充滿歡樂笑聲。

吳敦義致詞時指出,他認為黨秘書長的印信突然變大了,也許真變大,代表了人民對於國民黨的期待會要求更好、更重。

吳敦義表示,未來接下行政工作的重擔,期盼全黨在總統馬英九、吳伯雄領導下,除克服天然災害所造成的損傷外,未來不只要重建破碎的家園、橋梁、道路,更要重建台灣民眾對台灣這塊土地的信心。

詹春柏說,未來國民黨仍將朝向清廉、勤政、愛民的方向;國民黨中常會也將成功扮演黨政協調平台。

詹春柏推崇吳敦義雄才大略,肯定吳敦義2年8個月秘書長任內,完成很多艱鉅任務,相信未來在吳敦義的努力下,不管是災後重建、H1N1新流感防疫、景氣復甦,都能一一克服。

吳伯雄致詞時指出,國人對於吳敦義、準副閣揆朱立倫兩人有很大的期待,站在黨的立場,也認為深慶得人,兩人是絕配,再也找不到這麼好的組合。

但吳伯雄也坦言,他不免要替吳敦義擔心,因為形勢非常艱苦、挑戰非常多,「不希望他們做好的人也不少,這個時候,我們作為一個黨的同志,我希望拜託大家,全心全意支持他們,讓他們作出一番成績出來」。

吳伯雄強調,未來行政、立法兩院一定能比以前更密切合作,變成一個戰鬥體;任何個人有上有下,但是黨是永續經營的。

對詹春柏回鍋黨秘書長,吳伯雄也幽默表示,「一個人做過一個職務,幾年以後,大家還會想到讓他回來,這個人應該也不會差到那裡去。」

吳伯雄笑說,他自己也兩度出任內政部長,他還開玩笑要詹春柏回去跟總統報告說,「馬主席曾經當過主席,這次回來更是如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