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國會健保演說 澄清困惑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白宮說,總統歐巴馬要在國會的一項重要演說中,就他飽受抨擊的健保改革計畫釐清「困惑」,並回答相關「大問題」。

受共和黨整個夏天的尖銳攻擊後,歐巴馬正尋求重建他下滑的政治聲望,他面臨強烈壓力,需為他陷入困難的國內改革優先要務規劃出更明確的方案。

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說:「總統會釐清健保改革未涵蓋的任何困惑。」

他指出,「他會回答許多大問題,有關我們如何在健保改革上往前邁進,以及他所認為此項改革的真正內涵。」

歐巴馬為這場預計約35分鐘的演說作準備的同時,國會和白宮都在幕後加緊施力,力圖掌控健保改革攤牌最後階段的全局。

因應國會休會期間,共和黨大力進行反擊。在新會期即將開始之時,歐巴馬會見民主黨重量級大老,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