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月餅少量多樣 吳恩文教你健康吃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9日電)中秋節將屆,一個月餅熱量動輒5、600大卡;美食家吳恩文今天提出「少量多樣」的享用月餅原則,並提醒吃月餅時,切忌再搭配碳酸飲料或奶茶等高熱量飲料。

在中廣流行音樂網主持「吳恩文快樂廚房」的吳恩文,今天為統一蛋糕屋站台,他表示,一般大的月餅熱量大概600大卡到800大卡,小月餅在300大卡到400大卡之間,與一碗白米飯2、300大卡相較,吃一個月餅就相當吃了一、兩碗飯,熱量驚人。

因此吳恩文提出,「少量多樣」的吃月餅原則,他建議最好三、五好友一起分享,大家分吃,既可嚐到月餅的美味,又可增進朋友感情。

另外,吳恩文說,許多人以為既然遵守「少量多樣」的原則,吃月餅時卻佐以碳酸飲料或奶茶等高熱量飲料,這樣又會破了功。他建議吃月餅時,最好搭配一杯開水,放一兩片檸檬,吃起月餅來才不會太膩。

吳恩文說,有品牌的月餅一定會有熱量標示,所以最好購買有品牌的月餅。他同時說,一人一天甜食的總熱量不要超過600大卡到800大卡,如果月餅熱量超過這個標準,就要記得主餐要減量,以免造成身體的負擔。

統一蛋糕屋的師傅今天也現場示範月餅的製作方法,其中特別的是「雙餡」月餅,有別於以往餡料包覆、混合的方式,呈現吳恩文所稱「樓上樓下」的餡料,相當新奇。

統一今年並與蔣友柏領軍的橙果合作,設計一系列禮盒。統一事業群總經理李華揚並指出,今年統一月餅餡料嚴選當季食材,如鳳梨酥是採用台農17號鳳梨作餡料;日式桃山月餅則是精選台灣10大伴手禮東方美人茶,搭配印度芝麻提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