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少女環球航行出師不利 試航撞上大貨輪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中央社雪梨9日法新電)立志成為史上獨自繞行地球一周最年輕航海家的澳洲少女,今天遭遇一點挫折,她在試航出發幾個小時後就碰到撞船事故。

16歲的華森(Jessica Watson)正在進行為期10天的試航,卻在昆士蘭省(Queensland)外海繁忙的航線上,與6萬3000噸重的大貨輪相撞。她的粉紅色單桅帆船桅桿折斷,帆索和船身也受損。

不過華森誓言不讓這點意外阻撓她的決心。她計畫這個月獨自展開環球航行,在航行的過程中不接受協助,也不靠港。如果成功,她將是完成這項壯舉最年輕的航海家。

她說:「這整件事給我很大的信心。哇!我竟能處理這樣的狀況。任何人都可能遇上,我想是我的運氣不好,不過可以從中汲取教訓。」

澳洲交通安全官員正在調查這起事件。儘管華森曾以無線電聯繫貨輪船員,兩艘船隻仍在今天凌晨2時30分(格林威治時間8日16時30分)撞上。

華森還說:「整體而言,我的船表現不錯。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經過這起件事後,我覺得信心十足,雖然還滿恐怖的。」(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