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魁人黨稱將大選 保守黨民調領先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加拿大)魁人黨今天向加拿大人傳遞了一個信息:大選臨近了。他們還第一次把矛頭同時指向了自由黨和保守黨。而在最新的民意調查中,保守黨以5%的優勢領先自由黨。

週二下午,魁人黨黨魁杜塞普在魁北克宣佈,將會有一場秋季大選。他批評葉禮庭不能收回不支持政府的決定,又認為哈珀不夠靈活和開放。這還是魁人黨第一次同時將這兩個最大政黨列為對手。

而自由黨在週末推出有競選風格的廣告,更表明瞭他們要推動大選的決心。

看起來,保守黨政府能否在下週國會復會後通過信任投票,要看新民主黨了。而其黨魁林頓已表示只有保守黨同意就他們提出的議案合作,才會支持政府。也有評論認為新民主黨出於經費方面的原因並不真心想舉行大選。
而要避免秋季大選,在國會308個席位中佔143席的保守黨政府必須從其他黨派獲得至少12張支持投票。

而在週一晚間公布的最新民意調查中,保守黨以35%的全國支持率領先其他黨派,然後是自由黨30%,和另外3個反對黨。由“戰略顧問”(Strategic Counsel)公司在9月3日到6日之間所做的這項調查也是葉禮庭宣佈倒閣政府後首次進行的全國民調。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