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否認失蹤貨船 往伊朗運送導彈系統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俄羅斯星期二否認近日有關俄羅斯神秘失蹤“北冰洋”貨船的報導,有報導說船上其實裝載著俄羅斯給伊朗運送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但是最後被以色列攔截。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莫斯科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北冰洋”貨船上裝載著S-300防空導彈系統的說法,我說這絕對不是真的,俄羅斯方面將很快進行調查。”

俄羅斯檢察院偵查委員會當天稍後發佈的消息稱,船上運輸的只有木材與鋸材,但調查工作還在繼續。

載有15名俄羅斯乘務員的乾貨船在從芬蘭駛往奈及利亞的途中,於7月底神秘失蹤,隨後又於8月16日在大西洋被發現。

偵查資料顯示,"北冰洋"號遭到愛沙尼亞、立陶宛和俄羅斯公民共8人劫持。有媒體猜測該貨船運輸的可能不僅是木材,並出現了船上載有麻醉藥品 甚至S-300型導彈的傳聞。

據稱,S-300PMU1地對空導彈射程可以達到200公里,飛行速度每秒鐘3公里,並可以在飛行中自動破片同時打擊敵方的多個導彈或飛機目標。

以色列一直在說服俄羅斯不要將這種導彈系統出售給伊朗,因為伊朗會利用這種導彈系統保護其核設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