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反恐行動 識破液炸彈引爆航班陰謀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中央社倫敦8日法新電)情治單位說,從今天浮現的更多線索來看,一項企圖使用液體炸彈炸毀至少7架大西洋航班飛機的陰謀,其主謀應在巴基斯坦

本案昨天終結審判,3名英國穆斯林被判有罪。證據顯示,這群以倫敦為地盤的幫派份子經常與巴基斯坦的蓋達組織(Al-Qaeda)份子聯繫。

檢方向陪審團出示的電子郵件顯示,28歲的阿里(Abdulla Ahmed Ali)、28歲的胡笙(Tanvir Hussain)和29歲的沙瓦爾(Assad Sarwar)等3名嫌犯企圖製造液體炸彈裝在飲料瓶內,在大西洋上空引爆航班,他們以電子郵件向巴基斯坦的聯絡人,詢問意見。

調查報告指出,這3人的主要聯絡人為勞夫(Rashid Rauf),他是一個在英國出生的穆斯林,在2002年時因殺人案逃到巴基斯坦的部落區,並與蓋達組織發展出密切的聯繫。

但英國這項花費高達3500萬英鎊(5700萬美元)的最大規模反恐怖行動,由於美國方面的介入,幾乎功虧一簣。

由於擔心3名嫌犯即將展開行動,美國當局對巴基斯坦施壓,巴國當局在2006年逮捕勞夫。

參與本案的英國資深警官海曼(Andy Hayman)對「泰晤士報」(Times)說,勞夫的被捕「妨礙我們採證,還使我們受到難以忍受的壓力」。

英國警方本有把握完全掌握嫌犯行蹤,但是勞夫遭逮捕,迫使他們在英國提前收網,搶在嫌犯有所警覺前將他們一舉成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