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追悼會 感謝各界援助力量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訊】八八水災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行政院7號在高雄巨蛋體育館舉辦追悼大會,總統馬英九率領副總統及五院院長,還有各宗教團體、政黨領袖也都出席,全體人士在現場並為罹難者默哀88秒,馬總統在追悼辭中表示,自責政府做的不夠,同時也感謝世界各國的援助。請看下面的報導。

在國家交響樂團的音樂聲中,八八水災追悼大會正式開始,全場先為所有的罹難者默哀88秒,總統馬英九率領副總統、各部會首長及受災縣市長向罹難者獻花,也致上追悼辭表示,這是我們心永遠的傷痛。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面對同胞罹難就像失去我摯愛的親人一樣,英九此刻的心情既哀傷又自責。」

馬總統感激許多同胞、志工團體、警消、三軍將士及救難人員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奮不顧身協助救援。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們今天含著眼淚感謝這七位勇士,感謝他們犧牲自己保護百姓,感謝他們默默展現人性中最可貴的勇敢、奉獻與無私的精神。」

馬總統也向這次風災期間,來自世界各國的援助,表示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帶來全球的溫馨的關懷與善意,充分體現了地球村守望相助、民胞物與的博愛精神,我們深深的感動,也深深的感謝。」

馬總統說,請罹難者安息,政府會在最短的期間內,協助災民從廢墟中站起來。

追悼會場面隆重肅穆,最後在追思演唱組曲中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博舜、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