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聽奧網球 何秋美女單晉8強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7日電)2009臺北聽障奧運網球項目進入第二天的賽程,中華隊奪牌希望何秋美今天以直落二擊敗法國對手凱勞德(Valerie Caillaud),晉級8強。

  不過何秋美也是今天唯一獲勝的地主選手,其他包括何秋香的女單、高大立與林群然的男單以及靳武龍、林群然的混雙都遭到淘汰,高大立與賴妤甄的混雙則拜對手棄權之賜,晉級8強。

  何秋美一開賽就兩度破發成功,取得4比0的領先,雖然第五局被破發,但何秋美馬上又破回,以6比1拔得頭籌。第二盤何秋美雖然又兩度被凱勞德破發,不過她也回破了3次發球局,終場以6比1、6比2獲勝。

  教練張約翰對何秋美今天的表現十分滿意,張約翰表示,他有信心何秋美可以為中華隊留下金牌。不過何秋美表示,今天忘了帶眼鏡,換場時陽光很刺眼,打得有些吃力,而且對手的反手拍比較好,因此她刻意把球帶到對手的正手拍,降低對手的攻擊力。

  此外,何秋美指出,今天的對手年齡與自己相仿,但是接下來的對手,可能都是比自己年輕一、二十歲的球員,因此她希望能夠速戰速決,以免戰線拉長,體力上吃虧。

  中華隊明天只有何秋美與何秋香的女雙賽事,姐妹檔將對上法國組合,只要獲勝,就闖進4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