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遭約談並不准到北京

【新唐人2009年9月5日訊】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4次上書國家主席胡錦濤,請求他正視國內家庭教會屢屢被打壓的事實,近日他被公安及宗教局約談,當局同時要求他取消一個已經安排好的牧師的聚會,並要求他十一不要到北京。此外,四川一個被打壓的家庭教會,就早前有多名教友被拘留一事向法院狀告公安局。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居住於河南南陽市的張明選牧師表示,當地的公安局及宗教局上週日跟他約談,表示不滿他給國家領導人胡錦濤的信裡面提到當地的宗教迫害情況。張明選牧師在4次的公開信中,訴說了自己及中國各地的基督徒被政府部門打壓的情況,反映某些地方的官員把家庭教會的基督徒以「邪教」,「非法聚會」等名義隨意拘留,勞教或擅自罰款。

約談中,官員亦同時向他表示,要求他取消本週二的一個全國家庭教會牧師聖經學習會,此外,也要求他十一期間不得去北京以及不准接待記者。

張牧師表示,後來他把牧師聚會的地點更改了,得以如常進行聚會,但由於當局派人近身跟蹤其中6名分別來自山東、江蘇、河北及安徽的牧師,其他各地的也有牧師被當局阻止啟程到河南赴會,結果一共有十多名牧師未能出席:

「他們害怕我們相聚在一塊,現在普遍中國相聚在一起他們都害怕,十一,都害怕製造麻煩,…我們是基督徒,必定是按聖經去做,我們不是胡來的,不是要把這個政府推翻。」

此外,四川南部縣伏虎鎮家庭教會因為今年多次被當地公安以「非法聚會」的名義拘留信徒,所以在上週正式向當地的法院狀告縣公安局違法執法。

該教會的一名成員,原本居住浙江的韋三紅表示,他跟另一名基督徒吳漢去年四川地震後到伏虎鎮參加救災行動,因為他們幫助重建的工作很積極,引起當地一些居民對基督教的好感,更有居民自願參加他們的聚會成為基督徒。

但此舉引來了一些當地政府人員的不滿,自今年3月開始,當地公安多次拘押該教會的信徒,又扣押教會及信徒的財物,並散發言論攻擊教會。

韋三紅跟吳漢在6月底被公安以非法傳教的名義分別被行政拘留15日及10日。其他另外7名當地的信徒也被當局指控非法聚會,並被行政拘留。她說﹕

「我們幫著造房子的人,他們看到我們基督徒的行為,就願意信耶穌,那我們也不反對,我們是一起聚會的…但政府就是開始干涉我們了,意思就是你是用救災的名義進行非法的宗教活動。」

基督徒法律學者范亞峰表示,當局今年對宗教及民間團體的打壓力度有所增加,而且看來當局的維穩措施不會隨著十一的結束而完結,他批評當局這樣的做法是很落後及不明智,只會深化社會的矛盾,又呼籲當局盡快推動政治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