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訪民 痛失家園還遭非法關押

【新唐人2009年9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陸芳 寧修採訪報導)鴛鴦鎮3位居民,因被當地政府強徵、強拆,家園被毀,上月中旬到京上訪,先被關到馬家樓,再被押回重慶,親人多方奔走,才知道當局將他們繼續拘留10天,親人呼籲外界給以援助。

重慶鴛鴦鎮居民楊發碧、劉富、張定華3人,8月16日一起前往北京上訪,問題沒解決卻被關進馬家樓訪民分流中心,他們以絕食抗議,9月1日被遣送回重慶繼續關押,家人幾天來向有關單位要人,才知道他們將被拘留10天。

瞿艷秋:「聽那個協警說的,10號可能放出來,也有可能軟禁起來,軟禁到十一過後。」

記者至電當地派出所,詢問楊發碧等人被拘留的原因,但沒得到正面回覆。

村民們說,鴛鴦鎮政府以建服務社區為名,低價強徵農地,以高價轉賣建別墅。這次同時被拘留的張定華的妻子告訴記者,05年9月,當局實施強拆當天,公安局派出數十輛警車及一百多人,手持馬刀、鐵鏟,砸毀了劉富、楊發碧等村民的房屋和養殖場,用挖土機推倒房屋,90歲的老人被從屋裡拖出強拉到敬老院,老人數月內去世,警察還搶屍。

張定華的妻子:「爺爺啊,房子拆掉之後,在那個敬老院死的,死了過後,警車來了很多警察,還抓著槍,硬把他搶出去燒的,他毀屍嘛,他怕我們再去鬧他。」

村民們表示重慶鴛鴦鎮政府的暴力強拆手段極其惡劣,希望外界能給予更多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