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甲型流感蔓延 兩中學學生居家隔離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至中國各地,9月開學後,甘肅和河南的兩所中學爆發確診病例,全校學生居家隔離一週,有廣東民眾表示,感染人數遠多於官方報導的人數,政府還在掩蓋疫情。

大陸媒體報導蘭州某中學有26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經本臺記者查證是成功中學,該校職員表示,2號早上全校學生居家隔離一週。

成功中學職員:因為我們這個是寄宿的學校嘛,吃喝拉撒都在一塊,這樣就是很容易就是引起群體爆發,學生都要離校,居家隔離,一週以後就可以恢復上課。

河南洛陽縣新安縣第三高級中學,確診甲型H1N1流感病例109例。洛陽教育局工作人員向記者確認這所學校放假一週。

工作人員:就是這一所學校,別的學校正常,正常開學。

據報導廣州市已有20所學校報告了病例,廣東民眾表示,政府不重視疫情蔓延還在掩蓋。

廣州李先生: 甲型流感啊,一直都是很多嘛,反正現在也沒有人管,沒有人重視這件事情。

深圳賴先生:現在都不公布了,就是有的話好像反正都是淡化了。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209438 人感染H1N1甲型流感,2185死亡,中國共確診3981例。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熊斌 特約記者郭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