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森林大火 38%受到控制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3日專電)由於空氣的溼度明顯增加,洛杉磯郡北邊安吉利斯國家森林大火,到今天受到消防人員控制的範圍已擴大到38%,面臨祝融威脅的住家因此減少2000棟,約5000居民得以重返家園。

自從森林大火於8月25日引燃以來,熾熱的烈焰至今已焚燬64戶民宅與30棟各式建築,另有兩名洛杉磯郡消防員殉職、6人負傷。

洛杉磯郡消防局也指出,逾4000名消防員投入灌救工作以來,花費的公帑已高達2700萬美元。同時,目前尚有1萬餘住宅和500棟商業建築面臨火舌逼近的威脅。

連日以來,洛杉磯郡的空氣品質受到煙塵污染的程度愈來愈惡化,尤其是靠近山區的巴沙迪納(Pasadena)、阿凱迪亞(Arcadia)、蒙羅維亞(Monrovia)等地,受到火勢東移的影響,空氣愈來愈混濁,導致街頭人潮不再。

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指出,洛杉磯郡明天仍將籠罩在夏日高溫之下,5日才會有一波冷鋒面接近,屆時氣溫下降和部份地區雷雨將有助於灌救工作,只是距離完全撲滅大火至少還需要一至兩週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