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救災殉職五位英雄 入祀忠烈祠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八八水災中,空勤總隊駕駛張順發、王宗立,以及機工長黃鎂智因救災英勇殉職,另外,捨身救人的南投縣義消張瑞賢與口湖鄉青蚶村村長繆榮堂,3日舉行秋祭,分別入祀當地忠烈祠。

感念空勤總隊正駕駛張順發,以及機工長黃鎂智冒險犯難,因公殉職,內政部核示將三名機組員覆蓋國旗並入祀豐原忠烈祠。

救難英雄 張順發遺孀:「我不知道怎麼說,五味雜陳。」

救難英雄 黃鎂智母親:「入祀真的是他的光榮,我真的以這個兒子為耀。」

上香、獻花,場面肅穆哀戚。

在南投忠烈祠,參與臺16線集人車墜溪搜尋行動,不慎落水身亡的民間義消張瑞賢,牌位也入祀忠烈祠,救難英雄張瑞賢胞妹:「他不顧自己的生命,犧牲了自己,我為他感到非常地光榮與驕傲。」

另外,颱風期間,冒雨開水門救全村的口湖鄉青蚶村村長繆榮堂,犧牲奉獻,政府也表彰追思。

救難英雄,犧牲性命,雖然讓家屬哀慟,但捨己為人精神,千古緬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