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離大選又近了一步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週四,新民主黨黨魁傑克.雷頓向總理哈珀喊話,是否要大選就看他的合作態度。但哈珀表示他拒絕暗室交易,也不會無原則地尋求反對黨的支持來維持自己的政府,看來大選已經鄰近了。

“如果哈珀先生想避免大選就必須和其他政黨合作,否則就會有一場大選。 ”

雷頓說新民主黨已經就失業金制度,養老金保障,限制信用卡利息以及自動提款費用等向眾議院提出了要求。

但正在安省的總理哈珀並不買賬,他說政府正在為經濟復甦努力,也會聽取其他黨派的意見,但沒有秘密交易。

“我們不會做任何暗室交易。 ”

他說現在發動大選是不負責任的,同時暗示反對黨真正感興趣是選舉而非加拿大人。

“人們知道新民主黨,魁人黨以及自由黨之間的交易,人們不喜歡,我們也不會做這種事。”

兩天前自由黨宣佈要在國會復會後的反對黨日投反對票,如果現任保守黨政府沒有魁人黨或是新民主黨的支持就會在秋季面臨一場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