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小作家 公開神童秘笈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Adora 兩歲半開始識字,三歲半開始讀書,六歲開始自己用電腦打寫小故事,七歲出版了第一本書。現已出版了三本書的她,是如何成功走到這一步的呢﹖

現年十一歲的ADORA SVITAK,有四年的教學經驗,她七歲時出版了“Flying Fingers”。

從小就喜愛站在公園的石頭上,以演講的形式,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的。雖是六年級的學生,但她通過上網,在家已經自學到高中的課程。

ADORA 的母親周燦說,作為父母來說,非常重視教育,孩子的成績是她全身心投入到學習上的結果。“她是一個非常非常追求完美的小孩子,她非常有精神。”周燦說,兩個孩子的成功主要就是後天的培養,就是滿足她要學習的的願望。

目前ADORA在不同中學,向老師和學生分享自己運用活動板來寫作經驗。她說,我認為讀和寫是我的強項,我肯定不是數學和科學方面天才,我認為我有好的一些方面,但我並不想說太多。”

主管教育技術的John Rubio表示,學生在課堂上更多的參與,會提升他們的學習成勣,活動板技術正是鼓勵學生學習的方法,有六所地區小學已經在使用這項技術。

“我們希望學生能夠課堂上活躍的參與,你也許注意到了,有了這個學生反饋系統後,他們對於正在發生的事表現出極大興趣。”

她說自己喜愛徒步旅行,玩遊戲,也願意花時間與家人在一起,在問到她將來希望做甚麼的時候,ADORA說她希望能在新聞寫作上有所發展,並出版更多的書。

新唐人記者韓寧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