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大選提前 對經濟影響引爭議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希臘總理科斯塔.卡拉曼利斯(Costas Karamanlis)星期四(9月3日)宣佈希臘將於10月4日提前舉行大選。分析家和工商界人士則表示,在經濟衰退期間提前舉行大選不利於經濟的發展。他們還擔心未來的政府能不能實施現任政府沒能做到的挽救經濟的措施。

卡拉曼利斯說:“大選是因為國家現在面臨的挑戰,全球金融危機的嚴重影響。在我們面前,將有兩個困難的年頭,特別是2010年,是經濟恢復的關鍵性時期。”希臘總理卡拉曼利斯3日發表電視講話,並提請總統帕普利亞斯批准解散議會,為提前舉行大選做準備。

雅典證交所指數星期四下午早些時候,下跌了近4%。分析師說這是歐洲最大的損失之一,顯示公眾擔心政治局面的不確定性,擔心沒有任何一方能夠贏得將要到來的大選。

雅典商會主席康斯坦丁.米哈羅斯(Constantinos Mihalos)說:“任何提前的大選,都會對經濟不好。本次希臘的提前選舉,需要花費約5億歐元。”

高失業率以及不受歡迎的經濟措施,都導致執政黨在民意調查中支持率的下降。民調顯示,執政的保守黨落後於其主要競爭對手社會黨將近6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