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公司涉嫌不當藥品宣傳被罰23億美元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世界上最大的製藥商輝瑞公司最近給自己製造一劑苦藥。美國法院9月2日裁定,輝瑞公司因誇大了藥品的適用範圍,及用不正當手段推銷藥品,被罰款23億美元。輝瑞9月3日聲明認罪。

輝瑞公司被指控以不正當手段推銷它生產的13種藥品。其中,最有名的藥品是2005年停止使用的消炎止痛藥Bextra(伐地考昔)。

晨星醫藥行業分析師達米安.康諾弗(Damien Conover)說:“在未被允許的情況下,輝瑞向醫生宣傳了他們生產的藥品。所以,例如Bextra,曾經是治療關節炎的藥物,後來被禁止了。輝瑞卻把它用來做其他疾病的止痛藥。”

輝瑞公司還被指控,為獲得醫生對推廣Bextra的支持,向他們提供免費娛樂、按摩和公費旅遊等。

美國法院2日裁定,輝瑞將被處以23億美元的罰款。這是對違反聯邦法規的製藥公司的最大一筆罰款,目的是警告所有的製藥公司。此外,為防止再次出現非法藥品流向市場,未來5年,輝瑞的藥品都將接受美國國民健康體系的檢查和監督。

衛生與人類服務部督察長丹.萊文森(Dan Levinson)並且表示:“今後輝瑞有義務主動的說明所推銷藥物的潛在風險,並切實執行計劃來減輕風險。”

輝瑞公司3日發表聲明,表示為過去的行為感到抱歉,並說將加強內部的管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