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復甦聲中 美公司老闆繼續裁員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3 日專電)儘管許多經濟專家都認為經濟衰退已經過去,但美國公司仍繼續裁員。美國勞工部今天公佈,上週失去工作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仍高達57萬人,只比前一週少4000人。

過去四週平均每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57萬1250人,比前一次增加4000人。

至上週為止,全國領取失業救濟的總人數已達623萬人,比前一週增加9萬2000人。可見雖然經濟復甦曙光已現,美國民眾還是很難找到工作。

不過,儘管公司老闆持續裁員,過去幾個月來每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已見下降趨勢。比起今年4月裁員高峰期的674萬人失業,現在已降到623萬人。

從2007年12月經濟衰退以來,美國公司已裁掉670萬個員工。

勞工部將於明天公佈8月份失業率,專家預測將達9.5% ,比7月份增加0.1個百分點。白宮經濟顧問羅莫(Christina Romer)上週提出的報告指出,年底前美國失業率可能達到10%。市場專家的預測則認為會達到10.3%。

專家預測,美國就業市場要到明年夏天確定經濟復甦後,才會開始好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