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將主持聯合國安理會會議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訊】9月份美國開始擔任有15個成員國組成的聯合國安理會的輪值主席國。美國總統奧巴馬等重要政界人士將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

據美國之音報道,9月份各國領導人都要來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賴斯星期三對記者表示,美國擔任輪值主席期間將主持召開安理會各國領導人高峰會議,討論核不擴散問題。峰會定於9月24日召開,由美國總統奧巴馬主持。這是美國總統第一次主持安理會會議。

賴斯說,“這次會議將集中就核不擴散及核裁軍問題展開廣泛討論,重點並不局限于某一個國家。將涉及的領域包括軍備控制,削減核武器,強化核不擴散條約,以及禁止、打擊販賣核材料,保障核材料安全等。”

賴斯還證實,除了核不擴散峰會以外,奧巴馬總統還將在9月22日召開的,由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主持的氣候變化峰會開幕式上講話。

此外,根據聯合國的傳統,美國總統將在9月23日聯合國大會開幕的第一天發表講話,所以奧巴馬總統預計將在紐約逗留三天。

相關文章
評論